驴友违规穿越失联7天 警方找到他时已吃草两天

|2019-06-03|浏览:65

1、家人报警 男子攀登九顶山失联7天

2、进山搜集 男子被找到时已经吃草两天

3、男子获救下山

4、警方提醒:请不要攀登未开发区域

新闻详情

1、家人报警 男子攀登九顶山失联7天 5月30日16时许,茂县公安局南新派出所民警接群众唐某报警称其子廖某于5月24日前往茂县南新镇九顶山登山,已经失联7天,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民警接警后立即与茂县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取得联系,经核实,廖某于5月26日购买景区门票骑自行车进入景区后失联。由于情况紧急,南新派出所继续寻找廖某相关线索,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则安排4名当地员工先行上山搜寻。 民警通过唐某了解到,廖某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攀登九顶山主峰狮子王峰的情况后立即将警情上报。考虑到前往九顶山狮子王峰路程较远、没有信号、天气多变、山高路陡、人员失联时间较长等情况,茂县公安局立即增派6名民警和南新派出所民警、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部分当地员工组成21人的搜救队直奔九顶山狮子王峰附近搜救。

进山搜集 男子被找到时已经吃草两天 5月31日上午12时许,搜救队在九顶山“白龙池”(小地名)附近的树林里找到了廖某的自行车,当晚搜寻至九顶山“大草坪”(小地名)未果,就地安营休息。6月1日,搜救队继续前往狮子王峰附近搜寻,最终于下午13时许在狮子王峰附近找到失联人员廖某。廖某魏成都人,搜救队找到廖某时,廖某的身体已经极度虚弱,双手十指缠满了创可贴,鞋子底部已经嵌满了石片,双脚多处被划伤。廖某称,自己此行就是为了攀登九顶山狮子王峰,但登上狮子王峰后由于雾大路滑,自己迷失了方向,又扭伤了左脚,为了活下来,自己已经吃了两天草了。

男子获救下山途中 民警在检查完廖某的身体状况后,赶紧从背包里拿出面包、饼干和饮料递给廖某。待廖某吃完食物体力有所恢复后,搜救队一路护送廖某下山,并于当日下午18时许到达九顶山太子岭滑雪场,安全的将廖某带到其母亲唐某身边。

警方提醒:请不要攀登未开发区域 茂县当地警方提醒:无论是专业驴友,还是普通游客,请不要去攀登野山和未开发的旅游景区,不要贸然进山。登山时应量力而行,若遇险情要立刻停止登山并报警求助。挑战极限、探索自然、深入绝境,彰显勇敢与意志,这些本都是值得推崇与赞赏的行为,只是,这种个体的自我实现行为,不应该建立在违反法律条例,破坏自然、浪费公共资源的基础之上。挑战自我、探索生命极限没问题,但“道路千万条,遵守规则第一条!”对于廖某违规穿越的行为,当地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作出处罚。

新闻内容仅供参考,并受版权保护。

本条新闻由钰翎编写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