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2035将耗尽 怎样解决养老服务的痛点问题?

|2019-06-11|浏览:93

在4月10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保险金的精算预告。 精算预告显示,按照目前养老金估算,中国养老金大概在2027年左右会达到峰值接近7万亿的份额,随后养老金开始逐渐下降,到2035年左右时会耗尽结余。也就是说今年是2019年,还有八年时间,我们的养老金是一个稳步上涨状态,八年以后养老金就会开始下降,直到大约在16年以后养老金就会用光了。

新闻详情

用光了的养老金,那就必然会带来以后我们交完社保和养老保险的人,面临无养老金可以领取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

从早期政府讲到的生一个孩子,政府来养老;到今天有社会帮助大家养老;再到政府鼓励发展社会化的养老机构或者是养老基地。这个过程中整个国家的政策在发生变动。一方面是因为养老金耗资量比较大,另一方面是因为计划生育的控制,使80后、90后大都为独生子女,加大了这一代人的养老压力。此外,由于工薪阶层越来越少,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未富先老的国家,所以中国人的养老压力和养老风险是非常大的。

新闻内容仅供参考,并受版权保护。

本条新闻由编写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