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习俗中你所不知道的秘密

|2019-06-10|浏览:40

端午节即农历五月初五,又叫五月节。

中华民族作为上下五千年历史的人文古国,自然有其传统节日,而端午节自然是传统节日中流传较广民俗节日。

新闻详情

活在世上,你好像在期待着,期待着有什么可以看看的事。有时你疲疲困困,你的心休息,你的生命匍匐着像是一条假寐的狗,而一到有什么事情来了,你醒豁过来,白日里闪来了清晨。 有些人他们在生死之间徘徊,不知道是生还是死,屈原便是这样的一位存在。

其习俗也是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高草,白芷,喝雄黄酒等等许多。据说其中的吃粽子,是为了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现如今随着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很多国家的人民也开始过着中国的传统节日,例如端午。 端午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端午节两千多年来防病祛灾,祈求健康长寿的本来含义更需要被延续。之后,吴越之地春秋,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的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死去,便成为了华人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

端午节前后这个季节,在民俗上来说,正是阴气下降,阳气猛然上升时,也是人们正容易生病之时,古人这个时候会采集常见的艾叶等草药,希望驱除所有的灾疫,一个节日便是先民的一种寄托,端午节并不例外。 任何节日最初都是起源于日常生活,慢慢的加上,祭祀,战争的意义,在者就是爱国,敬老,团结这样的含义。

新闻内容仅供参考,并受版权保护。

本条新闻由四妹编写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