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进山被熊袭击 百余救援人员搜山

|2019-06-10|浏览:41

6月8日,陕西西安一所高校博士生小王通过朋友报警称,自己在西安秦岭紫阁峪遭黑熊袭击,坠入山崖,随后失联。接到报警后,陕西6支救援队共计200余人上山搜救。

新闻详情

西安太平森林派出所崔姓所长介绍,伤者在上午6点42分被成功救援,但受伤严重,“主要在伤是在脸上,比较严重,但生命体征平稳,人的意识也是清醒的。”

据崔所长介绍,目前伤者正在被运送下山的途中,“在山上没有交通工具,只能用担架往下抬,所以要用的时间久一点。”崔所长说,目前山上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救援人员,应该会在1点左右下山,并立即送往医院。

对于是否是被黑熊袭击,崔所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伤者脸部受伤严重,还没仔细询问。”他告诉澎湃新闻,这是近几年第一次接到游客被野生动物袭击的报警,“之前在这个区域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都很重视。”

西安市鄠邑区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6月9日晚上,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前往紫阁峪敬德塔指挥救援,慰问伤者情况。“现在还在山上,要等下山后才能联系上。”

据鄠邑分局太平森林派出所6月8日发布的救援信息显示,该博士生为西北工业大学2014级博士王绍斌,系独自一人前往紫阁峪张良洞途中被野生动物咬伤,并坠入悬崖。

新闻内容仅供参考,并受版权保护。

本条新闻由女人不坏编写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