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写我眼中的孩子 怎么写我眼中的孩子作文

|2021-06-08 18:12:05|浏览:42

1、 我眼中的孩子

2、正文

当清脆的啼哭声划过沉寂的天空,一个崭新的生命便开始了他崭新的人生旅程。于是,欣喜、期盼、忧虑---时刻充盈在心。面对孩子的成长,大人们欣喜若狂。而作为幼儿教师的我,便非常幸运的走近孩子,拥有和分享着他们每一个成长空间的喜悦,更时常留连在他们的周围,尽情的阅读和观望着属于他们的五彩斑斓、纯净的世界。

记得有这样一篇文章,在文章中笔者用孩子的语气这样说道:“我的手很小,无论在什么时候,请您不要要求我十全十美;我的腿很短,请慢些走,以便我能跟得上您;我的眼睛不像您那样见过世面,请让我慢慢地观察一切事物,并希望您不要对我加以过分的限制!”这,就是孩子的渴望!这就是!

每每看到孩子们相互追逐、打逗欢笑时,我总会为之所感染,心情也会格外的好。然而,事物往往物极必反,孩子们活泼、兴奋过了头就免不了顽皮淘气、甚至搞点小破坏、恶作剧。

有几个孩子,小心翼翼的用积木搭出一座高楼或画了一张很漂亮的画,当我正在为他们的成功表示庆贺时,他们却毫不留恋的把它推倒或随手一丢。真为之惋惜,为什么毫不容易做出的东西这样不珍惜呢?

活动间隙,总有孩子乘机在活动室里地板上、椅子上手舞足蹈、作怪相,引得其他小朋友捧腹大笑,乱作一团。

孩子淘气的原因何在呢?西方的心理学家把三岁前的儿童称为“躺着的儿童”,把三岁后的儿童称为“站着的儿童”。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儿童接触的外部世界一下扩大了,在环境因素的刺激下,使他们在很多方面产生了“试一试自己力量”的意图。也许,孩子们的这些表现就是显示自己存在的一种行为方式吧。如果我们把这种行为方式看作是幼儿发展中的正常和健康的现象,那么,我们对此就不应过于责难,相反要理解、宽容和引导,同时,还需悉心了解幼儿的动机,因势利导,既要发现和肯定其中的积极因素,又要使幼儿明白自己行为的后果。有时,不妨创设一些环境,多给幼儿进行各种实践和表新的机会,容忍一些“小破坏”,使他们从中去思考、去发现、去获取新的知识。

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慢慢地,我学会了去感受,感受孩子的一切,用我的言行去理解、尊重每一个孩子的行为。我感到,尊重幼儿的前提是了解幼儿。这里的了解,蕴涵着许多的内容,如:幼儿的发展规律、幼儿的年龄特点、幼儿的个性、意愿、能力、学习特点等。只有清楚掌握了这些内容,才能实现在这些方面对幼儿的尊重。

只有从幼儿的.心理出发去揣摩,以幼儿的眼光来发现,才能真正的懂得幼儿,理解幼儿,从而真正发挥我们教师观察者、引导者、支持者的有效功用。

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们认为每个人都和自己一样,对于大人之间的世故全然不知也全然不顾,任性,耍性子,要求别人迎合。孩子的愿望,总希望得到极力伸张。如果别人去“玩”而不带上自己,他会哭闹,甚至躺在地上打滚。

孩子最天真也最无情。

孩子不会宽容和感恩。也许你得罪了孩子,隔天他却不跟你计较——那是忘记;如果你救了孩子,他却扑倒在满手糖果的朋友怀里,在你为此失落时,请记得他是孩子。

每当遇到挫折和失败,我总会去看看浪漫的孩子。他们如同镜子般惊醒着我:忘记痛苦与仇恨,尊重和赞美别人,单纯地看待世界并感受世界。

Oasis
06-08 18: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