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 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是什么

|2021-06-06 22:25:52|浏览:69

1、奥林匹克运动会 (Olympic Games) ào lín pǐ kè yùn dòng huì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领导的国际社会运动。以奥林匹克主义为体现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价值为核心,以体育运动奥运会为主要活动内容,目的在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沟通,使各国人民之间能相互了解,让奥林匹克主义普及全世界,维护世界和平。它是一种融体育、教育、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持续性、世界性的活动,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体现,这样的传播在奥运会中能得到充分的展示。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

2、奥林匹克运动的思想体系包括奥林匹克主义、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理想及其宗旨和格言等,他们都属于一个统一的范畴,包含在《奥林匹克宪章》中。

3、奥林匹克主义是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指导思想,是一种增强人的体质、意志并使之全面发展的生活哲学。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实质内容,《奥林匹克宪章》指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奥林匹克理想是奥林匹克主义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综合,是人们对奥林匹克运动未来和前景的向往和希望。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是促进世界和平,建立更加美好的世界。

曦文
06-06 22: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