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芙蓉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如何养护水芙蓉和禁忌

|2021-05-23 23:10:58|浏览:80

1、要想养水芙蓉,先将养殖的容器准备好,可选择水盆或者水缸,口径约55公分左右,深度约30公分深左右,容器大小不是固定的,需根据水芙蓉自身的植株挑选合适的容器,容器底部不能有孔洞。

2、种植的土壤可选择池塘土,提前做好杀菌消毒措施,放入猪粪或饼肥来做基肥,将池塘土搅拌成淤泥状,搅拌均匀后装到容器中。取二到三节带有芽点的藕,种植到土壤中。刚种时不要浇水,先使藕跟土壤黏合,能利于生长发育,等长出叶子来时浇水。

3、水芙蓉生长在水中,对水的质量要求较高,水位不能过低,否则会影响到生长。夏季属于水芙蓉的生长旺盛时期,天气炎热气温高,此时水分蒸发较快,需要及时向容器中添水。

4、水芙蓉养在限定的容器中,里面的养分较为有限,而水芙蓉生长需要充足的肥力,需要定期施肥,一般每个月施肥一次,保证好养分充沛。肥料可选择稀薄的腐熟人粪尿或其他有机肥,一定要忌施浓肥。

5、注意事项:水芙蓉冬季不耐寒,移动到温暖室内,将温度保持适宜。

秋韵
05-23 23: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