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寄宿的孩子类型 什么孩子类型不适合寄宿

|2021-05-18 00:51:15|浏览:31

1、性格霸道,凡事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容易伤害其他人,寄宿学校,对孩子的行、坐、卧、言,都有很严格的要求,孩子进去以后,是有可能因为严格、有序的教育,变得更加好。但是,因为寄宿学校,对孩子的教育是统一标准的。对于性格、处世比较极端的孩子,不能够很好地教育。比如,像性格霸道、凡事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就属于很难教育的类型。父母把这种孩子送到寄宿学校,孩子未必能接受到比父母更有耐心、细致的教育,而且孩子因为太过霸道,容易和周围人发生冲突。可能会在寄宿学校制造恶性事件。所以,如果孩子性格、社交方面,本来就有缺陷,父母还是让孩子乖乖走读吧。

2、性格内向,且从小缺乏父母的关怀,孩子上寄宿学校,远离家人,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减少,缺少父母的关怀,内心的孤独感,会日益增加。如果孩子性格积极外向,适应环境的能力强,总能和周围人打成一片。而且,因为从小父母那里获得的爱比较多,和父母的关系也比较稳定、亲密,还好说。他上寄宿学校,自己也能平衡压力和自身的恐惧,能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但是,如果孩子性格内向,且从小缺乏父母的关怀。他的内心就更加敏感、脆弱、没有安全感。勉强送他去寄宿学校,只会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疏离,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容易出现问题。所以,如果你家孩子性格内向,平时你给他的关怀不够多,还是乖乖让他走读吧。

3、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父母想把孩子是送到寄宿学校上学,是想孩子变得更好、更优秀。不过,和教育相比,孩子的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如果孩子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父母就不能把他送进寄宿学校。一方面,寄宿学校里面,物资不如家里丰富;另一方面,寄宿学校没有人观察、照顾孩子的健康,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所以,如果你家孩子总生病,还是让他乖乖走读吧,身体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

4、不够独立,现在这个社会,每个家庭都把初中生的孩子当作宝贝,在家的时候什么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干,这种孩子最不适合去寄宿学校了。在寄宿学校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没有人会把任何初中生当做宝贝,所有人都会受到老师的一视同仁,如果你子做的不够好,就会受到批评。往往这个时候,就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伤害。

5、过于任性,有些过于任性、固执,难以融入集体生活,会影响别人的孩子。比如说有的孩子就是不遵从学校规定,生活没有规律,直接影响到同寝室同学的学习和休息,这样的孩子就不适合集体生活。所以说过于任性的孩子到了寄宿学校不仅交不到朋友,还会被别人疏远,这个时候孩子的自尊心就会受到伤害。

荣儿
05-18 00: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