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的历史资料 关于金字塔的历史资料

|2021-05-08 20:38:02|浏览:54

1、埃及金字塔相传是古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但是考古学家从没有在金字塔中找到过法老的木乃伊。金字塔主要流行于埃及古王国时期。陵墓基座为正方形,四面则是四个相等的三角形(即方锥体),侧影类似汉字的“金”字,故中文称为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2、埃及金字塔是至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有影响力和持久的象征之一,这些金字塔大部分建造于埃及古王国和中王国时期。

3、大部分研究来源显示埃及存在的金字塔结构数目有81座到112座金字塔,而大多数学者赞成较高的数目。1842年,卡尔·理察·累普济乌斯(KarlRichardLepsius)制作了埃及金字塔列表,当时他计算有67座,但在他后来的考古生涯中有更多经他鉴定和发现的金字塔。

4、许多不精确的计数,则是因为与许多保存不佳的小金字塔残骸和碎石陵墓有关,其残骸经常难以确认该陵墓是否为金字塔型构造,但它们确实存在也是经考古学家研究及鉴定的,大部分会将这些难以确认的遗迹分区归类、编组计算数目,其中由北到南最重要观察范围中。

5、金字塔的主要用途为法老王的陵寝,有保护法老王的功能,并让法老王由人转为神的安全设施,让法老王升往天界。金字塔具有强大的宗教目的,而古法老王为完成金字塔,不惜金钱、人力成本与代价。

6、2007年12月26日,埃及古迹最高委员会负责人宣称,埃及将通过适用于全球各地的法律,要求复制埃及金字塔或人面狮身像等埃及古迹者支付版权费作为埃及数千座法老古迹的维修费,但不禁止全球各地艺术家利用绘画或其他方式来复制各时期法老古迹与埃及古迹以获得利益,只要这些作品“不是百分之百复制品”就可以。

慧眼识知己
05-08 20: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