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根泡水功效与作用 牛蒡根泡水功效与作用介绍

|2021-05-08 20:36:10|浏览:59

1、疏风散热

牛蒡根是菊科植物牛蒡的根,味甘苦性凉,具有一定疏风散热、解毒消肿的功效,生活中主要被用于风热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将其泡水喝可以疏风散热的作用。

2、润肠通便

牛蒡根泡水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素,其中膳食纤维素可以促进人体肠胃蠕动,加速体内食物的吸收以及代谢,从而可以促进人体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以及废物,具有一定润肠通便的作用。

3、利尿消肿

牛蒡根具有一定的要药性,其中含有一定钾、钠等微量元素,适量食用具有一定利尿消肿的作用,适用于小便不利以及水肿人群,泡水喝具有一定利尿消肿的作用。4、抗衰老

牛蒡根泡水中富含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量饮用可以帮助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老化,使人体肌肤紧致光滑,从而延缓人体的衰老,所以牛蒡根泡水具有一定抗衰老的作用。

小晚。
05-08 20:3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