扌的字有哪些字 有什么扌的字

|2021-05-08 20:35:53|浏览:56

1、找[zhǎo]为了要见到或得到所需求的人或事物而努力:找人。找材料。找出路。钢笔丢了,到处找不着。把超过应收的部分退还;把不足的部分补上:找钱。找齐。

2、扫[sǎo][sào]用笤帚或扫帚除去尘土、垃圾等,除去;消灭,很快地横掠过去:扫射、扫视,全部;所有的:扫数归还。

3、捏[niē]用拇指和别的手指夹:捏住;用手指把面、泥等软东西弄成一定的形状:捏饺子。捏泥人儿;凭空假造:捏造。

4、披[pī]覆盖或搭在肩背上:披着斗篷、披星戴月;打开;散开:披;(竹木等)裂开:这根竹竿披了。

5、抬[tái]往上托;举:抬手、抬起头;共同用手或肩膀搬东西:抬担架。把桌子抬过来;指“抬杠”:他们两人一谈到这个问题,抬起来就没完;用于两人抬的东西:十抬妆奁。

霜儿
05-08 20:3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