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光达原型 陆光达原型邓稼先人物介绍

|2021-05-08 20:33:02|浏览:44

1、陆光达的原型是邓稼先。邓稼先(1924年6月25日—1986年7月29日),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中国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2、1924年出生于安徽怀宁县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1935年考入志成中学,在读书求学期间,深受爱国救亡运动的影响。1937年北平沦陷后,他曾秘密参加抗日聚会。后在父亲邓以蛰的安排下,他随大姐去往昆明,并于1941年考入西南联合大学物理系。

3、电影《横空出世》里面的主要人物陆光达的原型是功勋卓绝的科学家邓稼先院士、冯石原型是张蕴珏,他是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三兵团的参谋长,夏世中原型是杨振宁。

4、《横空出世》讲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内幕。抗美援朝中立下战功的将军冯石临危受命,和归国科学家陆光达一道带着部队和科研人员奔赴西北荒漠,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他们凭着顽强的精神,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建成了原子弹发射塔,一声巨响震惊世界。

05-08 20: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