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菊花能一起泡水喝吗 枸杞和菊花泡水的作用与功效介绍

|2021-05-08 20:32:53|浏览:71

1、枸杞和菊花是能够一起泡水喝的。

2、枸杞和菊花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在生活当中,枸杞和菊花都是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的,对于人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平时如果能够适当的喝一些枸杞和菊花泡水的话,也能够起到缓解疲劳,清热解毒的作用。

3、枸杞子和菊花都属于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明目、润肺的功效;菊花具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等功效。

4、两药在中药处方时经常配伍使用,治疗肝火上攻或者肝经风热所致的目赤肿痛,或者肝肾阴虚引起的视力减退、眼花、慢性咽炎等疾病。

5、日常也可以用枸杞和菊花泡茶饮,对于经常使用手机、电脑等用眼过度引起的视力减退、眼干等有保健作用,咽为肺之门户,枸杞和菊花泡茶有解毒、润肺、利咽的功效,对于慢性咽喉炎等属于肺燥阴虚证有良好的效果。

6、但菊花微苦而寒,大量时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不适宜,所以两药虽然可以配伍泡茶饮,需分辨是否适合。

雨花亭
05-08 20: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