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 罗汉果泡水作用与功效介绍

|2021-05-08 20:32:49|浏览:42

1、生津止渴:罗汉果泡水喝有生津止渴、清热润肺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因肺热而引起的燥热咳嗽以及因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

2、清热润肺:罗汉果甘寒质轻,能够润肺化痰,对于咳嗽痰稠,咯吐不利,干咳无痰,肺热郁闭咽痛、便秘都可以用罗汉果泡水喝有一定的功效。

3、利咽开音:罗汉果能够清宣肺气,利咽开音,用罗汉果泡水喝对于治疗,声哑,喉燥干咳有一定的帮助,平常泡水喝时还可以加一点甘草,效果会更好。

4、润肠通便:罗汉果质滑性润,宣上导下,能够清热泻火,润肠通便,罗汉果泡水喝可以用于肺热肠燥便秘,头痛目赤,单味泡服即可,或配清热泻下药以增强药效。

5、预防免疫力:用少许罗汉果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还能够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cocojie
05-08 20: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