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五花肉的做法和配方 蒜香五花肉的烹饪方法

|2021-05-08 19:23:05|浏览:99

1、材料:五花肉600克,大酱1勺,食醋2勺,食用油2勺,酱油2勺,清酒4勺,生姜1块,大蒜20瓣,干辣椒2个,水若干,淀粉1勺。

2、1.5升的水倒入锅内,中火烧煮,倒入大酱1勺,再倒入醋2勺,放入五花肉盖锅盖煮40分钟。

3、锅烧热,倒入食用油2勺,将干辣椒切成1厘米左右的段,姜块切厚片,油稍热时放入干红辣椒段 ,姜片反复翻炒。

4、然后倒入水1杯、酱油2勺、清酒4勺倒入锅内,再放入煮好的五花肉,倒入大蒜20个,一起煮10分钟,不用盖锅盖。

5、将淀粉1勺、水3勺调成淀粉汁,淋入锅内,锅内汁水变浓稠,将五花肉在锅中反复翻滚,均匀的沾满汁。稍煮出锅。

6、将五花肉切成片,码入盘中,中间放上锅内的汤汁及剩余的食材,最后再将汁淋在五花肉上。

blacksugar
05-08 19:2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