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在空气中燃烧的现象 镁在空气中燃烧是什么样的现象

|2021-05-08 19:08:49|浏览:75

1、镁在空气中点燃,发出耀眼光芒(有H2O雾),有白色固体(白烟)生成

2、镁在空气中燃烧反应方程式:2Mg+O2=点燃=2MgO

3、镁的化学性质:镁具有比较强的还原性,能与沸水反应放出氢气,燃烧时能产生眩目的白光,镁与氟化物、氢氟酸和铬酸不发生作用,也不受苛性碱侵蚀,但极易溶解于有机和无机酸中。

4、扩展资料

(1)体育用途:在紧张运动几小时前注射镁化合物,或在紧张运动后注射以弥补镁的流失。体操运动员常涂碱式碳酸镁来增加摩擦力。医疗中:如果注射镁盐速度太快,会造成发烧和全身不适。

(2)植物用途:镁主要存在于幼嫩器官和组织中,植物成熟时则集中于种子。镁离子在光合和呼吸过程中,可以活化各种磷酸变位酶和磷酸激酶。同样,镁也可以活化DNA和RNA的合成过程。镁是叶绿素的合成成分之一。

茹此依赖
05-08 19: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