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怎么清洁 清洁兔子的方法

|2021-05-08 18:17:49|浏览:39

1、首先,定期的为宠物兔修剪指甲,兔子的指甲过长,不但影响行走运动,而且长长弯曲的指甲会弄伤兔子的脚掌,或者划伤宠抱兔子的主人。给宠物兔修剪指甲,只要修剪兔子脚掌部位无血管的角质部分。在修剪时,不要剪刀兔子的脚掌,而弄伤兔子。

2、其次,定期的为宠物兔洗澡。给兔子洗澡的次数和间隔周期不宜太过频繁,因为兔子表皮有一层保护物质,频繁的洗澡容易破坏这层保护膜,使兔子皮肤易受到外来病菌的感染。一般来说,2个月为兔子洗澡1次即可。或者3-4个星期为兔子局部的清洗下,将兔子身体较脏的部位进行清洗。

3、第三,不必频繁的给兔子洗澡,但是需要频繁的给兔子梳理毛发,一般3-4天可以为宠物兔梳理毛发1次。因为兔子的身躯非常的娇嫩,因此在梳理毛发的时候,要顺着兔子毛发生长的方向梳理。同时梳理的动作要轻柔缓慢,不能拉扯弄痛兔子,避免引起兔子的不适。

快乐精灵
05-08 18:1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