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琴键怎么清洁 钢琴琴键的清洁方法

|2021-05-08 18:11:49|浏览:57

1、钢琴的表面涂有一层约0.6mm的钢琴漆,用于帮助钢琴隔绝空气、水分、日光、酸碱腐蚀等,保护钢琴部件。日常对这层钢琴漆的清洁保养,记得切勿使用毛巾这些纤维粗糙的抹布。使用毛巾抹琴,这些粗纤维会对这层漆面收到刮损,对钢琴的伤害不亚于“用磨砂纸擦钢琴”。因此,建议您清洁钢琴漆面最好首先使用鸡毛掸轻轻地将表面的灰尘掸走,这样就可以避免大粒的灰尘将漆面划伤。第二步,用软棉布将漆面进一步擦拭干净,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潮的软棉布擦拭。这才是清洁钢琴的方法。

2、保养清洁钢琴,还需注意钢琴键盘定期清洁。擦拭键面时,要用干爽软棉布,由里(谱架方向)向外(琴锁方向)擦拭,勿横向擦拭。若有较难擦拭的污渍,可用软布沾少许牙膏、肥皂水或抹亮液擦拭。切勿用含用酒精的清洗剂,以免琴键爆裂。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同样方法擦拭外壳。

唯我懂你心
05-08 18: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