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怎么吃治头痛头晕 天麻七种吃治头痛头晕

|2021-05-08 18:00:15|浏览:38

1、天麻煮蛋:准备好新鲜天麻六十克,三个鸡蛋和适量的水,先把天麻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三十分钟,然后再把鸡蛋放进去煮熟就可以吃了,吃法是坚持每天吃一次或者隔一天吃一次,在治疗头痛和目眩方面发挥的功效非常棒。

2、天麻枸杞煮猪脑:准备好天麻片、枸杞子和两幅猪脑,做法是先把天麻片和枸杞子加水用文火来煎熬一个小时,然后把猪脑洗干净放在里面来煮,只要煮熟了就可以吃了,吃法跟天麻煮蛋一样,一天一次或者隔一天吃一次都是可以的。

3、天麻山药炖鸽子:准备好天麻、山药、葱白、乳鸽、猪肉、猪肚片、猪腰子、水发绿豆粉条、藕片、莴笋、山药等等食材,然后把这些食材放在高压锅里面压十分钟,等到熄火以后加入适量的调料然后吃肉喝汤即可,长期吃可以帮你解决头晕头痛问题。

4、天麻肉片汤:准备好天麻和猪肉适量,把天麻和肉都切成薄片备用,先把天麻放在锅里面煮一段时间,然后把切好的肉片放在里面煮熟加入相应的调料就可以了,做好以后把天麻、肉片和汤一起吃掉即可。

5、天麻鱼头豆腐汤:选择八百克到一千克的鱼头,准备好五百克豆腐,天麻片控制在十五到二十克左右,在做的时候加入生姜、葱、盐和荤油,然后用砂锅来炖即可,等到汤变成乳白色就可以吃了,在缓解头晕和健脑方面发挥的效果很棒。

6、天麻川芎丸:准备好天麻和川芎,然后研制成粉末,炼制成为药丸,每天服用九克,食用以后可以细细的嚼一下,顺便搭配一点茶或者酒来服用即可,在治疗偏正头痛和眩晕昏倒方面发挥的效果非常棒。

7、天麻川芎茶:准备好川芎、天麻和茶叶,一起做成粉末,然后做成丸子形状,一般来讲大小在弹子大小即可,每天吃一粒,搭配清茶服用即可,效果跟天麻川芎丸的效果是一样的。

yx319456zu
05-08 18:0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