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的故事 关于武松的五个故事介绍

|2021-05-08 17:59:49|浏览:42

1、结拜宋江。武松因先前在家乡打死一个人,怕吃官司,远离家乡。后来经历一些事情,和宋江结义为兄弟。

2、挑帘裁衣。武松打虎,得为阳谷县都头,遇见武大,兄弟同居。嫂潘金莲向武松挑逗,武松以大义斥之,移居于外。

3、大闹野猪林。林冲被陷害刺配沧州,陆谦让差人在半路上杀人灭口。两个差人在路上百般折磨林冲,最后商量在人迹稀少野猪林动手。

4、醉打蒋门神。是说武松发配至孟州牢营,管营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结拜。施恩之酒店被恶霸蒋门神霸占,武松闻之大怒,带酒赶至快活林,痛打蒋门神,夺回酒店。

5、落草二龙山。在逃亡过程中,得张青、孙二娘夫妇帮助,假扮成带发修行的“行者”。张青、孙二娘夫妇让武松去投二龙山。之后,夜走蜈蚣岭,在坟庵杀死恶道飞天蜈蚣王道人。

玉子
05-08 17: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