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什么特点 孙悟空的特点介绍

|2021-05-08 17:59:17|浏览:79

1、孙悟空的主要特点是藐视一切封建权威的叛逆精神。孙悟空学成了七十二变、一筋斗翻十万八千里的绝技之后,一闹龙宫,强取了大禹治水时用过的重一万三千五百斤的神珍铁,制成了“如意金箍棒”。

天界的秩序,神佛的尊严,天界最高统治者玉皇大帝的威仪,都发生了动摇,齐天大圣成了光彩夺目的、无人可以战胜的英雄。他永不妥协,永不屈服,官位迷不住,天兵天将打不过,八卦炉炼不化,他藐视一切权威,反叛到底。

2、孙悟空爱憎鲜明。他“专秉忠良之心,铲锄人间不平之事”,“济困扶危,恤孤念寡”。他为车迟国的五百名和尚解除了灾难;在比丘国,他降伏白鹿精,设法救出了一千一百一十一个小孩;在隐雾山打死豹子精,救出了贫苦樵夫。

在唐僧面前,哪怕自己受尽委屈折磨,对取经事业一直竭忠尽力,对唐僧也始终关心爱护;对猪八戒,虽然有时不免挖苦捉弄,却是善意的,而对害人的妖精却毫不留情。

3、孙悟空具有非凡的智慧才能。具有识破一切伪装的火眼金睛和清醒的头脑,他神通广大,又善于观察了解,他经常找山神土地查询当地情况,或用火眼金睛观察,或变成飞虫深入魔洞,或变成妖魔亲戚,钻进妖魔肚皮,总是无往而不胜。

扬扬
05-08 17: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