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水喝可以去湿气 哪些东西泡水喝可以去湿气

|2021-05-08 17:59:01|浏览:45

1、姜和红枣一起泡水喝

姜有驱寒、暖胃、排毒的效果,红枣则有益气补血,增强身体抵抗力的功效,所以用姜和红枣一起泡水喝,既可以有效的除去体内的湿气,又可以预防贫血,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日常饮食中不可多得的一款养生茶!

2、用姜和醋一起泡水喝

适量的喝一些醋对人体有好处。而生姜有驱寒的功效,所以生姜和醋搭配在一起,是绝佳的袪湿的食物之一,经常食用姜泡醋,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人体毒素和湿气的排出。

3、用冬瓜皮泡水喝

这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食物,冬瓜有利水化湿的功效,但是我们平常吃冬瓜都会把冬瓜皮去掉。其实大家可以把冬瓜皮洗干净、晒干、收藏。每天用开水泡一些冬瓜皮作为日常的饮用茶水,有很好的排湿作用。

4、薏仁茶

众所周知薏仁有很多功效,能健脾、祛湿气,所以每日喝一杯薏仁茶,就可以远离湿气。

5、玫瑰花茶

这是一种美容养颜的保健茶,在将玫瑰花泡水里喝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缓解因为脾胃湿气重而导致的肝气郁结的情况。所以,常喝玫瑰花茶能让人心情愉悦,有安抚和抗抑郁的作用。有很多的女生在冬天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也是体内湿气过重的症状,可以每天用玫瑰茶泡水喝,就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

我们的约定
05-08 17: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