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训练孩子英语口语 训练孩子英语口语的方法

|2021-05-08 17:56:17|浏览:96

1、浸入式英语学习,培养孩子的语感, 浸入式英语教学就是将孩子带入纯英文的环境中,使用英语作为交流语言,这样不仅可以消除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对英语交流的排斥感,也可以快速培养起孩子的英语语感。因此,提升孩子英语应用能力的第一步,首先要塑造一个纯正的英语学习环境,家长可在吃饭时为孩子播放英文电视节目,睡前与孩子一起阅读英文故事,为孩子创造与英语母语国家的人交流的机会,让孩子沉浸在英文环境中,培养出天然的英语语感。

2、转变学习思维,提升英语输出能力,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的最大误区,往往在于难以跳出中文的思维方式。很多孩子在说英语时,会先将句子按汉语习惯组织好,再在头脑中翻译成英语。经历了一道中文的门槛后,孩子在表达英语时的速度和准确度会大幅下降,这也是中式英语的来源。其实,要想强化孩子的英语反应能力,就需要帮助他们建立起英语语言与实际情境的直接关联。例如通过为孩子展现宇航员的图片,让Astronaut这个单词在孩子的头脑中先入为主,从而建立起宇航员形象与英文单词的直接联系。当孩子下次再见到宇航员的关联情境时,Astronaut这个单词往往也会脱口而出,进而提高英语输出的速度。

3、培养使用习惯,让英语成为日常用语, 英语不是学出来的,是用出来的。对英语学习者来说,交流应该是英语学习的首要目的,家长也要有意识地让英语变成孩子的日常用语,而非一门科目。其实,面对小升初难题,家长无需太过焦虑,中介家长群更是病急乱投医的下下之策。面对小升初的压力,家长和孩子应该共同找到合适自身的学习方式和学习节奏。

一生一世
05-08 17: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