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游必去十大景点 贵州自驾游必去景点介绍

|2021-05-08 17:56:14|浏览:33

1、黄果树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2、麒麟洞:据说当年蒋介石关押张学良夫妇的地方,麒麟洞是一个溶洞,原名唐山洞,因洞内有一块巨大的钟乳石,因酷似一头麒麟而得名。位于贵阳市区的黔灵公园内。

3、甲秀楼:贵阳的标志-甲秀楼,明万历二十六年,贵州巡抚江东之在此地建楼,名甲秀楼,取科甲挺秀之意。果然,此后贵州出了三位状元。白天看上去,甲秀楼被周围林立的高楼,几乎淹没。完全没有气势,夜深人静,高楼隐去,在灯光的照射下,这座三层三檐的木结构阁楼,到显得有模有样,煞是好看。

4、陡坡塘瀑布:因其瀑顶宽达105米,而成为黄果树瀑布群中,最宽的一个,它的高度约21米。沿着景区木质观景步道,向瀑布方向走去,轰隆隆的水泻声仿佛雷鸣,愈来愈强烈,慢慢的树林掩盖的瀑布,露出了恢弘的气势。颇像宽荧幕的电影,很震撼。

5、天星洞:洞内亿万年所形成的的岩溶地貌的石柱,石芽、溶沟、溶槽,形态万千,变化莫测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显得扑朔迷离。天星洞景区在天星桥景区中段,天星桥景区在贵州黄果树瀑布下游6公里处。

6、小七孔桥:小七孔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樟江风景名胜区的四大风景片区之一,于2007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

7、拉雅瀑布:一个好听的名字。像翠绿中划出的片片丝缎。拉雅瀑布腾空喷泻,横向坠落,同响水河纵向错落的68级瀑布构成一幅绝妙的立体交叉瀑布群景观。瀑在路侧,人在瀑下,倍觉酣畅和亲爽。

8、卧龙潭:青山翠谷中灵秀的卧龙潭,不同的角度欣赏卧龙潭,效果绝然不同。

9、鸳鸯湖:鸳鸯湖是由两个大湖——鸳湖和鸯湖,及四个小湖串联组成的一个奇妙水网,最深的地方38米,繁茂的树木藤蔓,在湖水中肆意生长,水鸟在眼前轻轻划过,阳光在缝隙中穿透,满眼的翠绿,境界幽绝,令人心醉。

10、镇远古街:镇远依河而建的古街道,街道随着河道的弯曲,呈现弧形。

王小雅
05-08 17: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