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叶泡水的功效 薄荷叶泡水可以长期喝吗

|2021-05-08 17:56:01|浏览:59

1、功效:

(1)提神醒脑。晒干的薄荷叶中含有具有辛凉气味的可挥发性薄荷油,将薄荷叶泡水喝,能起到提神醒脑、刺激神经的作用,特别是在工作或者学习中犯困的人,喝一杯薄荷水能让人变得清醒起来。

(2)疏肝理气。薄荷入肝经,有疏肝理气的功效,用晒干的薄荷叶泡水喝,对于肝郁气滞、胸胁胀闷等症状有缓解的作用。

(3)疏散风热。从中医的角度讲薄荷性凉、味辛,辛以发散,凉以清热,因此使用晒干的薄荷叶泡水喝好具有疏散风热、辛凉解表的功效,对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有缓解的作用。并且薄荷中含有的薄荷油还能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使发汗,达到发汗解表的目的。

2、不建议长期喝薄荷叶泡水,需在专业中医的指导下服用。因为薄荷芳香辛散,具有发汗散热的功效,但是正常人或者体虚多汗的人经常饮用薄荷叶泡水,就可能会发汗耗气,导致身体更加虚弱。而且薄荷性凉,如果没有清热解郁的需求,还是不要天天吃,寒凉食物长期吃容易伤胃。

小甄顶顶大
05-08 17: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