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家里怎么永久防蛇 农村家里如何防蛇

|2021-05-08 17:54:52|浏览:75

1、首先农村家庭周围的卫生环境要干净,不能杂草丛生。蛇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特别是在夏天在灌木丛中杂草丛中经常藏着很多蛇。在农村很多自建房周围都是路面没有硬化的,容易长一些灌木杂草。在夏天这种灌木杂草要及时清除,不让蛇有藏身的机会。而且在房子周围不要种植一些枝叶茂盛的树,也不要种植那个藤状的植物和蔬菜,这些植物枝叶茂盛是蛇很好的藏身之处。

2、农村家庭可以养一只土狗,蛇进家门有预警作用。在半夜十一二点,狗一直在那里狂吠,后来开灯才知道有条蛇在家里的走廊上。虽然狗不会吃蛇,但狗发现蛇进家门,会一直狂吠,还会一直追着蛇。这样能避免就是家里人被蛇咬伤。

3、其实在农村很多人会养鹅来驱蛇。据说鹅的粪便具有雄黄的气味,蛇怕雄黄,能避免蛇进家门。而且鹅发现蛇,也会狂叫,甚至也会追赶蛇。鹅不但能驱蛇还能驱黄鼠狼。

4、雄黄驱蛇。在房子周围撒一些雄黄,是可以驱蛇的。但雄黄如果受雨水的冲刷,驱蛇效果持续不会很久,需要重新再撒一遍雄黄。

夜精灵
05-08 17: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