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论文必背十句名言 作文议论文必备的十句名言

|2021-04-30 15:19:55|浏览:52

1、斜坡上的杂花野草,谁说不是一草一千秋,一花一世界呢。——《目送》【适用主题】从生活中发现诗意,平凡之美等。

2、我只身前行,却仿佛带着一万雄兵。——玛雅·安吉洛

【适用主题】青春成长,意志的力量等主题。

3、不因幸运而故步自封,不因厄运而一蹶不振。——易卜生

【适用主题】祸福有常,慎思明辨,宠辱不惊。

4、浅水是喧哗的,深水是沉默的。——雪莱

【适用主题】可用于外在与内涵,对肤浅与深刻的看法,对标题党的看法,对社会浮躁风气的反思等立意。

5、款款独行,才不致倾溢。——木心

【适用主题】保持自我,不为外部评价所困,思想独立,适当孤独,张弛有度等主题。

6、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星星,但其中的含意却因人而异。——《小王子》【适用主题】人生的独特价值,追求目标等。

7、从负隅抵抗,到冷静旁观,才明白成长中种种的孤独感,如今看来都是无形的忘我成长。——刘同

【适用主题】对孤独的体悟,对生命和成长的感恩,乐观对待磨难等,如2016年天津卷《我的青春阅读》。

8、每一只船总要有一个码头,每一只雀儿得有一个巢。——沈从文

【适用主题】归家,故土,怀念,归属感等话题,如2013年高考湖南卷《闯荡归家》。

9、母爱像那一颗颗龙眼,不管表皮多么干涩,内里总是深藏着甘甜的汁液。——迟子建

【适用主题】母爱,亲人之间相互理解等主题。

10、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尼采

【适用主题】目光狭隘等话题,可用于批评社会上某些狭隘地站在自己的角度,对别人品头论足的人。

秋韵
04-30 15:1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