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要干什么 开斋节习俗有什么

|2021-04-29 17:14:01|浏览:37

1、开斋节要欢庆3天,家家宰牛、羊等招待亲友庆贺,并要做油香、馓子等多达二、三十种节日食品。 在开斋节前夕,首先要做好扫尘、理发等清洁工作。凡在外面工作的、做买卖的、出差的回族,都要提前赶回家中。青年男女常常选择节日期间举行婚礼。

2、回族从第一天拂晓开始就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都要早早起来,打扫院内院外和巷道厕所。个个都要洗大净、沐浴净身。男女老少都换上自己喜爱的新衣服。

3、大约到了早晨八点以后 ,回族群众个个腋下夹个毯子和小拜毡,从东南西北,四面八方,汇集到清真寺。当阿訇宣布会礼开始,回族群众铺下毯子或小拜毡,脱下鞋子,老老少少自动向西方跪成很整齐的行列。立即向圣地麦加古寺克尔白方向叩拜。

4、整个会礼结束后,由阿匐带领游祖坟,念锁儿(古兰经选读),追悼亡人。然后恭贺节日,串亲访友。已婚和未婚女婿要带上节日札品给岳父母拜节。

kingdee
04-29 17: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