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包子怎么做 豆腐包子做法

|2021-04-29 01:19:49|浏览:50

1、主料:小麦面粉(600克),豆腐(450克)。

2、辅料:虾米(60克),黄瓜(75克),蒜薹(60克)。

3、调料:大葱(30克),姜(10克),盐(8克),味精(4克),黄酱(35克),胡椒粉(2克),碱(1克),香油(15克),花生油(35克),酵母(15克)。

4、将葱、姜去皮洗净,均切成末备用;将豆腐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透,捞出沥干,切成约1厘米的丁,备用。

5、将黄瓜、蒜苗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碎丁;海米泡好,捞出切成碎粒,备用。

6、将豆腐放入盆中,加入黄瓜丁、蒜苗丁、海米、葱末、姜末、花生油、黄酱、麻油、味精、精盐、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

7、将面粉与酵母掺在一起,用温水和好,揉匀,待面团发起,对入适量食碱,揉匀揉透,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擀成圆皮,将馅料放入圆皮的中间,收边捏紧,捏成18-20个褶,即成包子生坯。

8、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秋韵
04-29 01:1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