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有哪些学校 中国的军校有哪几所

|2021-04-14 16:27:50|浏览:94

1、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全军最高学府,负责培训军队高级干部和为军队培养研究生。位于北京市。

2、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前身为著名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是解放军未来科学家、技术专家和新型指挥军官的摇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

3、解放军理工大学,担负着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指挥和工程技术人才的重任。是国家和军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

4、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主要培养高、中级工程技术人才和指挥、管理干部的全国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5、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结合、指技合一、文理兼容、具有鲜明海军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在人才的培养方面也是非常的具有针对性,实力雄厚,历年为军队的建设培养出大批优秀的人才。

6、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可就厉害了,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军官的摇篮。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

7、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位于天津市,是武警部队唯一的中级指挥院校,隶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正军级。

8、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简称武警工程大学,位于西安,直属武警总部管理,是武警部队唯一集指挥与技术、工程与管理的综合性大学,由原武警西安指挥学院并入武警工程学院改建而成。

9、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学院,武警后勤学院,位于天津东丽区,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直管,副军级高等院校。

10、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简称武警警官学院,位于四川成都,前身为西南军区军政大学川北分校,是武警总部直属的全军“2110工程”重点建设高等军事学府。

宝宝
04-14 16: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