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饼怎么做才不会烤焦 家常版手抓饼简单做法分享

|2021-04-14 16:26:53|浏览:34

1、主料:面粉400克。

2、辅料:食盐8克、花椒粉1茶匙、食用油适量。

3、做法:

(1)中筋面粉400g,其中100克用开水烫熟播散,再逐次加入130克左右凉水。

(2)不烫后下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面团要软一些,这样才能保证口感,用开水烫面也是增加饼的宣软度。

(3)松弛面团的时候来做些油酥,碗中加入面粉50克、花椒粉1茶匙,盐8g。

(4)锅中加热大概60g油,加热到冒烟后晾一会后分次慢慢倒入碗中搅拌均匀。(关键提示一定要把热油晾一会,不然过高的、油温会使面粉糊掉)。

(5)具体到多少油呢?所示的稀稠程度即可。

(6)醒好的面团再次揉匀,分成四个小剂子,揉光揉圆。

(7)取一份小剂子擀成薄面片,抹上刚才做好的油酥。(注意!面皮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大概2mm左右,厚了层次不分明,薄了包上油酥后容易烂掉)。

(8)抹好油酥的面皮像叠扇子一样,一层落一层,直至全部叠好。

(9)叠好的面团从一头卷起,边抻边卷最后剩上一点面皮,把卷好的压在上边。(边抻边卷,这样饼的内部层次会更加的薄)所有的都做好后再次松弛十分钟。

(10)取一份松弛好的小剂子,擀成薄饼。

(11)擀好的饼比较薄也比较软,用擀面杖来帮忙,把饼卷在擀面杖上。

(12)预热好的电饼铛中倒入适量油,放入擀好的饼坯。想要酥脆就多加油。

(13)放入饼后盖上盖子,大约1分钟后,打开,在表面刷上少许食用油。

(14)加热一会等到略微颜色变黄之后打开盖子倒少许油,这样也是为了更加酥脆(也可以不加)。

(15)中间再翻一次面,等到两边金黄即可出锅。

yx319456zu
04-14 16:2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