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冬季推拿按摩的好处 关于冬季推拿按摩的好处介绍

|2021-03-12 08:48:55|浏览:68

1、疏通经络,专家说:“经络不通;病生于不仁,治之以按摩”,说明按摩有疏通经络的作用。如按揉足三里,推脾经可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功能等,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按摩主要是通过刺激末梢神经,促进血液、淋巴循环及组织间的代谢过程,以协调各组织、器官间的功能,使机能的新陈代谢水平有所提高。

2、调和气血,明代养生家说:“按摩法能疏通毛窍,能运旋荣卫”。这里的运旋荣卫,就是调和气血之意。因为按摩就是以柔软、轻和之力,循经络、按穴位,施术于人体,通过经络的传导来调节全身,借以调和营卫气血,增强机体健康。

3、活血化瘀的作用,推拿可扩大毛细血管管径,增加血管壁的通透性,降低血浆粘滞度,提高血液流速,加快静脉血和淋巴液向心性回流,促进乳酸等代谢废物的分解和运行,防止四肢水肿和瘀血。实验表明,推拿使肌肉放松后,其血液流量比肌肉紧张时提高警惕10多倍。手法对四肢的机械刺激,有类似体外反搏作用,从而减轻了心脏的负担,使心率平稳,心肌耗氧量减少,改善心血管功能。肌紧张的解除和外周毛细血管的开放可降低外周阻力,对血压也可起到良性调整作用。

4、舒筋解乏的作用,通过推拿能直接放松软组织,康复推拿通过肌肉牵张反射直接抑制肌痉挛,又可通过消除痛源而间接解除肌紧张,故能有效地放松肢体,消除骨骼肌过度紧张和僵硬,保持肌肉组织的正常弹性,防止疲劳的堆积,促进体能的恢复。实验证明,经轻软的手法操作五分钟后,肌肉的工作能力比以前提高3~7倍。不少康复推拿的受益者体会到,高质量的康复推拿与同等时间的睡眠相比,其解除疲劳、补充精力、恢复体能的效果明显优于后者。

秋韵
03-12 08: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