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家庭版小面调料 家庭版小面汤料的做法

|2021-03-06 20:36:06|浏览:32

1、碎米芽菜、50克油炸花生、30克、榨菜30克、空心菜200克、生姜一块、大蒜三瓣、小葱两棵、黄豆酱油适量、鸡汤一碗、花椒粉少许、油辣子适量、米醋少许、鸡精少许、猪油少许。

2、方法/步骤:碎米芽菜和榨菜切成末,生姜、大蒜切成末、小葱切成末。

3、油炸花生拍成碎瓣,准备好油辣子和花椒粉,这是重庆小面麻辣香的必备材料。

4、油辣子的做法是将菜籽油和少许香油烧滚烫稍微凉后缓缓倒入辣椒粉中,同时辣椒粉里加入炒熟的白芝麻,没有菜籽油也可以用花生油,香味要差一点。)

5、生姜、大蒜末里加入少许开水烫一会,小面里直接加入姜蒜末有点抢味,所以加这个姜蒜水。

6、碗里加入适量碎米芽菜、榨菜末、油辣子、黄豆酱油、姜蒜水、小葱末、少许花椒粉、鸡精、米醋、猪油,倒入热的鸡汤,没有鸡汤加开水也可以。

7、将空心菜烫熟,将空心菜和花生碎加入到碗里,小面的汤料就做好了。

秋丽
03-06 20:3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