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宝山南红 如何挑选宝山南红

|2021-02-21 11:12:48|浏览:43

1、先认识保山南红的产地和矿区,知道特征才能做出选择。保山南红主要分为两个矿口,西山料和东山料。西山料:质地细润、南红整体呈现透明和半透明的状态,适合作为高档的戒面,产量日渐减少。东山料:从颜色上来看,颜色上比西山料偏黄,打灯是不透的,更具石质感和较质感,且多裂和杂质。

2、从颜色上去认识保山南红,优质的保山南红颜色分为柿子红和锦红。两种颜色各有千秋,主要还是看南红的品质。其次还有白色的保山南红,尤其是红白相间的南红,更有发挥的空间,呈现不一样的美,所以引发很多喜欢南红的朋友关注。造物主是非常神奇的,不仅有鲜红的南红,还有如荔枝一样的南红,叫做荔枝冻。也是保山南红中的一种,因为像荔枝肉一样透明而很润,特点显著,也成为一个新兴的受欢迎的新贵。

3、南红的质地,玉石和南红以及绿松石都是看质地的,这个质地其实在南红上就是看肉质和油性,透过光就可以观察,如果打灯全透那么肯定是上好的料子,其次就是看南红的油润度,越润才适合盘玩更有价值。

4、内部的裂纹和瑕疵,保山南红是天然生长的,所以难免是伴有一些瑕疵和裂纹存在,十全十美的南红是很稀少的,喜欢南红也要有包容之心,才能找到合眼缘的南红。

5、南红的雕刻工艺,雕刻工艺不仅体现在玉雕上,在南红上的运用也是非常广泛的,尤其是苏州的雕刻工艺惟妙惟肖,料子和雕工都好的南红价格也是很高的。

荣儿
02-21 11: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