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籽种植的方法 韭菜一般什么时候种

|2021-02-01 22:59:49|浏览:73

1、种植时间:

在种植韭菜籽时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韭菜在春季生长速度较快,所以在种植韭菜籽时可以在春季进行,并且也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段,温度在十五度以上时韭菜籽可以更快的发芽,所以最好在上午播种韭菜籽。

2、种植土壤:

在种植韭菜籽时也需要选择合适的土壤。一般种植韭菜籽可以选择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排行性较好的沙壤土,并且在种植前需要重新翻新土壤,提高土壤的疏松性,也需要向土壤中添加适量的肥料,提高土壤的含肥量。

3、种植方法:

在种植韭菜籽时,为了让韭菜籽尽快的发芽,可以对种子进行催芽处理,首先需要挑选颗粒饱满、生长健康的韭菜籽,然后可以将种子浸泡在清水中一段时间,等待种子的种皮涨破之后将其捞出,然后播撒在土壤中。

4、后期养护:

在后期养护时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当的水分,浸湿全部的土壤,让种子尽快的发芽生长。在种子发芽之后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当的养分,提高植株的生长速度,并且在施肥时最好使用适量的氮磷钾复合肥,让植株生长的更加旺盛。

秋韵
02-01 22: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