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三年级喜迎春节日记 有关喜迎春节的三年级日记范文

|2021-01-28 16:08:49|浏览:55

1、《喜迎春节》。

2、全文: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就开始过年了。大年初一,清晨,鞭炮就开始响起,好像呼唤着人们快点起床,迎接着美好快乐的日子——春节。

早晨,我起了床,吃完早饭,准备上二姨家拜年去。我穿好大红的新衣,妈妈﹑妹妹也穿好漂亮的衣服,准备上二姨家去。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鞭炮声一直在我的耳畔中响起,我的脸上不知不觉露出喜悦的笑容。

来到二姨家门口,我发现在门的中间有个“福”字,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我要讲的传统吧!按传统习俗,到了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大门中间贴上个“倒福”。(“福”字倒过来贴)说明这家的福到了。我还看见福字的纸是红色的,可以代表喜庆;旁边有着金色的花边,可以加点气氛。这样,一张栩栩如生的福字就浮现在我眼前。

妈妈敲了敲门,二姨开了门,我和妹妹为了讨大人的欢心,连忙说了声:“新年好!”一进门,马上进入眼帘的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客厅,接着就是桌上摆着的零食。在中国,过年时一定要有吃有喝有玩,那不然整个春节就过得非常没意思了。马上,二姨的女儿跑了出来迎接我们,还硬吵着要和我们玩。的人拿他没办法,只好应了他。

我们玩得十分痛快,都玩了时间。等玩累时,才回过神来,跑出房间,问了问时间,才知道自己玩了两个小时。妈妈说我们该回家了,只见,二姨掏出两个红包,也就是现在的压岁钱。妈妈也拿出一个红包,互相交换。其实,春节的传统习俗不止拜年,还有许许多多怎么讲都讲不完,所以我就不一一讲了。

01-28 16: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