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除夕夜作文400字左右 除夕夜作文400字左右范文

|2021-01-28 16:02:52|浏览:91

1、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转眼间到来了。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前夜叫除夕,又叫大年三十。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害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大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放鞭炮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祥和,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便称为除夕了。  

2、除夕这一天,中国人要吃年夜饭,远方的亲人都要回到家中团聚,表示一家人永远不分离、团团圆圆、幸福安康除夕那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昆明与奶奶、姑妈、叔叔、阿姨、哥哥团聚。我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桌子的菜,这些菜五颜六色,香喷喷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碗糖饭,虽然它和普通的糖饭差不多,其实,这里面包含着一家人对新一年甜蜜生活的美好向往。后来,我才知道是奶奶特意为我们做的。

3、之后,叔叔贴窗花,我也要贴,叔叔不给,我没办法,只好看书了,叔叔还把“福”字倒着贴,表示福到我家。饭后,我和哥哥放礼花、玩鞭炮,那礼花五颜六色,各个争奇斗艳,十分壮观、有趣。回家后,长辈们给了我和哥哥不少的压岁钱,我和哥哥高兴的手舞足蹈!  

梦飞
01-28 16:0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