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五年级小学话题作文 春节趣事范文欣赏

|2021-01-28 15:54:01|浏览:97

1、今天是正月初一,新的一年来临了。“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大早,妈妈就忙里忙外,把冰箱里的肉和菜拿出来解冻,清洗,我们准备包饺子喽!

2、妈妈先拿来饺子粉和上水,搅拌均匀,再不断地揉搓面团。妈妈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一根擀面杖,捏一小团面,用擀面杖左右擀动,一张饺子皮就做成了,不一会功夫,桌上摆满了一大叠饺子皮。与此同时,爸爸也把肉剁碎并配上绿油油的韭菜,做成了香喷喷的饺子馅。

3、开始包饺子了!爸爸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在这家里,俺可是著名的饺子大师。”我听了可不服气,说:“别吹牛了,咱们来比比,谁最厉害。”我们都挽起衣袖,开始动手包饺子。说句老实话,我可从没包过饺子,但不愿“甘拜下风”,只好乱包一通。我眼看着爸爸飞快地包出一个个饺子,也不由加快了速度,我左包右包,包出的形状各异的饺子,你看这个像蛋卷,那个像扁食形状的,还有这些可是小笼包的化身呀!看看我包的饺子,又看看我的脸,父母新不约而同的笑起来。照照镜子,原来我的小脸蛋、小鼻子都粘上了白花花的面粉,活像一只小花猫。

4、开始煮饺子了,先煮爸爸的饺子,嘿,爸爸确实不赖,饺子一个也没有破损,我尝了一个,美味可口。轮到煮我的“杰作”喽,哎呀,浮动上面怎么有的只见皮,不见馅呀。捞起“幸存”的几个,我满怀希望与信心来品尝,咬了一口,哎,皮厚馅少,真难咽。

5、看着我皱眉头,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服了吧?”我故意提高嗓子问:“你会做我的创意饺子吗?”

6、大家在欢乐中度过了这美好的春节,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想起这件趣事,会陪伴我快乐成长。

雨可
01-28 15:5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