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吗 春节是不是农历正月初一

|2021-01-28 15:48:49|浏览:61

1、是的。正月初一是农历新年的头一天,也就是春节,春节也叫新春、年禧、大年、新岁、新年、新禧等,口头上又称度岁、庆岁、过年、过大年,这足以见识到春节的多样性。

春节由来悠久,承载的历史文化多种多样,春节虽说是全国人们的喜庆假日,但是过春节的方式却大有不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习俗。

3、而且古时候过春节的方式也与现代不同,春节现今已成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春节除了过传统习俗,我们还多了春节法定假日、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春节晚会等。

4、拜年这个习俗流传最为悠久,而且放在哪个国家和朝代都非常适用,拜年就是走访联络亲朋好友感情的重要方式之一,拜年就是对双方新生活的美好祝愿。随着时代的发展,拜年的方式可能会有变化,但是拜年这一习俗是不会变的。

christina
01-28 15: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