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难忘的除夕夜初中作文700字 难忘的除夕夜范文

|2021-01-28 15:29:01|浏览:85

1、除夕晚上的团圆饭,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晚饭。午饭过后,大家便手忙脚乱地预备开了。

2、晚饭前,照例是要祭祖的。将桌子移至大门口,燃起香,点上蜡烛,把各色的菜尽数摆好,便开始隆重的仪式。早在祭祖前,奶奶就千叮咛万嘱咐不可随意去碰桌脚,否则就是对祖上的大不敬。

3、只见爷爷一边持香作揖,一边念念有词,大概是在说一些祈祷“人丁兴旺”,“五谷丰登”,“平安健康”之类的吉利话,当然在末尾总不忘帮我祝福一番:愿阿佶身体健康,年年得第一。我们也跟在爷爷的后头,双手合十,虔诚地许下来年的愿望。

4、酒敬三巡,又烧了几篮子“金银财宝”,最后放烟花恭送“祖先”。撤去烛台,擦净桌子,真正的团圆饭开始了。一桌子的菜是色香味俱全。夹筷藕,年年有;吃点芹菜,来年有存钱。这包头鱼吗,包你吉祥如意;香喷喷的狮子头,寓意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味,作起了年终总结。爷爷奶奶历数今年的得意事:新居入住啦,养老保险都交啦,这年店里的生意不错啦……爸爸妈妈也显得异常兴奋,同时要求两位老人好好保养身体,过个幸福的晚年。接着话题一转对我提出了新年要求,我有点不自在,赶忙灵机一动:听,外面的烟花放得好热闹。

5、屋外,天色入暮,只听得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震耳欲聋,像是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旧年的一种留恋。大家聊着,吃着,谁都没有站起来的意思。菜渐渐凉了,饭吃得差不离了。压轴大戏开演了。爷爷笑眯眯对从口袋了掏出一个红包让我拿着。我乐颠颠地欣然接受。那边的爸爸也取出了红包说:“爸,妈,辛苦一年了,你们收着!”妈妈拿过去不由分说地往奶奶口袋里一塞,餐桌上笑声一片。

6、吃罢年夜饭,我们又各自忙活了。奶奶收拾碗筷了,爷爷拿着大烟花到门口去放了。我们三人到朋友家串门去了。

7、夜色沉暮,五彩的烟花照得人发亮。新的一年即将开启,我们行走在村道上,幸福而美好。

上ㄨ世纪
01-28 15: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