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制作窍门有哪些 粉蒸肉制作窍门介绍

|2021-01-21 14:50:48|浏览:98

1、选肉

做粉蒸肉做好选五花肉,这样肉在蒸的过程中会析出一些油份,后面吃起来口感才会更香软,很多朋友不喜欢吃肥肉,可以在五花肉里面夹杂一些瘦肉,但是一定不要群不用瘦肉,瘦肉蒸熟之后比较干硬,口感也不好!

2、选粉

蒸肉离不开蒸肉粉,虽然市场上很容易就能买到蒸肉粉,不过蒸肉粉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蒸肉粉做出来的蒸肉是有很大区别的,建议大家最好选择那种比较细的蒸肉粉,这样可以更好的包裹肉块,吸收肉的油份,后面吃的时候口感也会更绵软,看着也不会油腻。我吃过颗粒比较大的蒸肉粉,这种蒸肉粉要蒸很久才能软,有时候肉质已经绵软了蒸肉粉还是硬的!

3、按摩

买回家的猪肉一般都是整块的,这个时候大家不要马上切块,最好是先用擀面杖在猪肉上面敲打一会,让猪肉变得更松软,同时在敲打的过程中猪肉也会析出一些血水,后期我们清洗干净也能减少一些肉腥味!这样做出的粉蒸肉自然会更香了!

4、垫盘

以前农村吃粉蒸肉的时候都会在盘子里垫上红薯或者土豆,这样肉的油就能落在红薯上,红薯在蒸的过程中就能吸收肉油,后期吃起来红薯口感香甜,肉也不油腻!但是现在有很多朋友蒸肉的时候直接装盘什么都不垫,这样肉油会直接流在盘子底部,我们在吃到最后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腻。不喜欢吃甜粉蒸肉的朋友可以在下面垫上土豆或者豆腐皮,这样也能起到吸油隔热的效果,豆腐皮在蒸的过程中会散发它本身的豆香,也会压制肉的腥味!后期朋友们吃起来也会更有食欲!

荣儿
01-21 14: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