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春节年夜饭菜谱 东北人年夜饭必吃的几道菜

|2021-01-20 23:16:55|浏览:59

1、红烧鲤鱼:鱼,寓意年年有余,三十儿这天必须来条有头有尾的鱼,东北这噶哒多数都吃鲤鱼。鱼头的朝向那是有说道的,鱼头必须对着桌上的长者。

2、酱猪蹄儿:猪蹄,搂钱用的,但是一定要买前蹄儿,往回搂。

3、炖大鹅:为了凑齐鸡鸭鹅讨个圆圆满满的好彩头,过年炖大鹅是必不可少的菜,鲜美的鹅肉搭配大块的土豆粉条,闻着味道就直流口水。

4、炖小鸡儿:过年了一般家里都要买一只小笨鸡儿,小笨鸡儿肉紧实不疏松,炖出来的汤都是油黄不腻的,过年炖上一只大公鸡,寓意着吉祥如意。

5、杀猪菜:杀猪菜是东北人过年必备的一道菜。过去,人们没有条件讲究什么配料、调料,只是把刚杀好的猪血斩成大块煮熟后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酸菜,加水和调料制作而成。尽管现在东北人年夜饭餐桌上食物越来越丰盛,但是杀猪菜还是年年的必备菜品。

6、酱鸡爪子:年三十晚上酱上一盘鸡爪子,也可以和鸡脖子,鸡胗来个拼盘,有“挠钱”的意思。

7、蒜泥白肉:东北人的饮食很多时候跟性格一样,简单、豪放。肘子或者大块的五花都行,有时候就是放一锅水,加点葱姜大料,有时候就直接扔酸菜锅里,简单的做法,却出了不简单的味道。

8、锅包肉:这道菜虽然好吃,做起来有一定难度,锅包肉外酥里嫩,甜甜的味道总是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为了让年夜饭餐桌上的小孩子们开心,家长们总是会做出美味的锅包肉让孩子们大块朵颐。

9、凉拌猪耳朵:猪耳朵的口感是非常棒的,没有过多的油脂鲜香不腻,不要切的太厚,稍微薄点。猪耳朵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非常适合气血虚弱,身体瘦弱者吃。过年了,餐桌上必须摆上一盘凉拌猪耳朵。

10、大虾:虾肉吃起来很嫩,甜甜鲜鲜。因为虾壳上有一节一节的轮廓,所以它也有着节节高升,吉祥讨喜的寓意。

11、烤鸡烤鸭烤鹅:这个就一般都是买来的啦,放在桌子正中央,最好直接上手撕,就是这边豪迈!

忘情丿戒爱
01-20 23:1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