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一共多少道菜 年夜饭一共多少道菜合适

|2021-01-20 20:26:51|浏览:59

1、年夜饭多少个菜一般没有明确规定,都是看个人家里和地方习俗的。而且现在而言,一般都是自家能吃多少就做多少,尽量不会做多。

2、具体分析:

(1)年夜饭又称团圆饭、年羹饭、年更饭、分岁筵等。是农历除夕(每年最后一天)的一餐。这一天人们准备除旧迎新,一家相聚,共进晚餐。一年一度的团圆饭表现出中华民族家庭成员的互敬互爱,这种互敬互爱使一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为亲密。

( 2)“年”是丰收的标志,上古社会,人们种植的庄稼丰收了,就要感谢神灵的赐予,感谢的祭品自然是收获的食物。这顿一年中最丰盛的晚餐,是人神共进的晚餐。逝去的各位亲人都被主人一一地招呼、请回。只有等各位先人礼仪性地用过年夜饭之后,人们才开始享用。年夜饭的意义在这里不仅仅是物质享受,更重要的是精神聚餐。

秋韵
01-20 20:2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