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怎么保鲜 保存桂花的方法介绍

|2021-01-04 10:34:53|浏览:85

1、冷冻保存法,可以选择冷冻保存法,这种方法保存下来的桂花是非常新鲜的。首先我们需要把刚摘下来的桂花挑去脏东西装进保鲜袋,然后扎进袋口,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等到需要它的时候拿出来,绝对朵朵都是新鲜的状态。但是这种方法保存的桂花是不可以直接食用的,这种桂花食用的话非常的涩,也没有什么香味,这一点大家需要知道。

2、盐水浸泡法,关于桂花怎么保存,其实还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盐水浸泡,我们把刚摘下来的桂花用盐水浸泡,然后压实保存起来就可以了,如果要用它做食品,把它取出用清水洗净就可以食用了。

3、自然风干法,我们还可以选择把桂花用高温烘干或者自然风干的方式晾干,因为桂花比较小朵,所以很容易就干了,找个玻璃瓶把它密封起来,可以在里面放一些干燥剂,可以保存很久。

4、酿桂花酒法,其实把新鲜的桂花酿成桂花酒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存方法,先把桂花用白糖腌制几天,等它发酵过后倒进白酒里,密封保存起来,2到3年后就可以喝到香醇的桂花酒了。

荣儿
01-04 10: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