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去世的人的礼仪 祭拜去世的人的礼仪分享

|2020-12-31 01:06:49|浏览:51

1、清洗添土,清理周围杂草。到达墓地,首先要给墓碑、墓龟、明堂、香炉拂尘清洗,同时认真的检查墓地的,若有开裂、坍塌、损坏或异常情景要尽快修复或调整。

2、土葬有后土之墓,要清除杂草,同时添盖新土。这条非常重要,关系到扫墓人家族的兴亡祸福。

3、清理香炉,好为去世之人上香。墓地的香炉经过整年的日嗮雨淋和灰土板结成块,所以要对香炉进行松土,到可以插香的程度。做到插香一次即稳当,大忌插香后发现插不住再拔起重插。

4、供品摆设。可以是鸡鸭鱼肉等酒菜、鲜花、茶点、素果、糕饼等,或以亡者身前喜好的食品为宜。忌讳同类供品出现双份。并用水果和一点熟食作为贡品,逝去的亲人生前喜欢抽烟或者喝酒也可以带上点。还要给坟加土,围着坟顺时针铲7锹土,直接撒上不能拍打。

5、上香跪拜,合十礼。祭拜不是拜佛,没有“头香”一说。建议家属中推派一人统一插香。跪拜以辈分长幼排序,一般来说外人都不能参与。跪拜三次,不可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切忌不可穿红色衣物。

6、烧纸钱保持肃静庄重。烧纸钱,为死去的人买通通向天堂的路,一般都烧些纸钱、锡箔折成的元宝等。也是为了祭奠去世的人。

秋韵
12-31 01: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