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剥菠萝蜜不粘手 剥菠萝蜜不粘手的方法介绍

|2020-12-28 10:57:52|浏览:35

1、想要剥菠萝蜜的时候不沾手,可以在菠萝蜜的下面垫一张较大的报纸,然后给双手带上一次性手套,将菠萝蜜对半切开,这样慢慢取出来里面的果肉就可以了。

2、如果手上已经沾染了菠萝蜜的粘液,这个时候,可以将手放在塑料袋上摩擦,可以较快的将粘液去除,然后用清水冲洗就好了。

3、菠萝蜜上的粘液还可以选择用吸了油的吸油纸或者是毛巾擦洗,然后搓搓手,这样也可以将菠萝蜜的粘液清洗干净。

4、在剥菠萝蜜时,需要用刀切开,刀上很容易沾染一些黏黏的胶,这种胶很难清洗,这个时候其实可以在刀具上涂抹一些食用油或盐,用塑料袋在刀面上摩擦,然后再用洗洁精洗干净。

5、还可以将刀具放在苏打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洗洁精清洗,这样粘在刀上的菠萝蜜粘液就可以清洗干净了。

6、菠萝蜜黏液粘在果肉上还是可以吃的,这只是一种组织粘液,无毒无害,如果不小心沾染到了衣服上,可能只是会影响菠萝蜜的口感,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荣儿
12-28 10: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