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肉怎么做才能不臭 火腿肉如何制作才不臭

|2020-12-24 10:08:51|浏览:85

1、打开金华火腿的包装,火腿特别硬,如果用刀切不开的话,建议用锯。如果避开骨头,使点劲用刀还是切开的。

2、把火腿切下来一部分,在清水里洗一下,然后在温水里泡上两三个小时。这样做的目的是方便接下来的清洗和沥出盐分。

3、泡完后取出,再认真清理一下肉的表面。接着,把火腿肉焯水,加入葱姜,料酒,去异味。

4、焯完水后,取出,切成块状或者片状盛盘。做火腿的时候,要看你接下来做什么菜,如果是炖菜,那么切成小块就可以;如果是蜜汁蒸肉这类的菜,切得越薄越好。

5、在切好的火腿肉上撒上一层白糖,冰糖或者蜂蜜,都可以;再淋上适量料酒。

6、上锅大火蒸上40分钟,然后再转小火焖5分钟。蒸好以后的火腿肉,就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接下来的炖菜里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秋韵
12-24 10: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