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红豆的技巧 红豆介绍

|2020-12-07 08:57:53|浏览:55

1、红豆树开花的时间为4月-5月,花为两性。9-10月扁平的夹果才能成熟,采摘的时间要控制好后进行采摘即可。

2、红豆即海红豆,豆科海红豆,乔木,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心材暗褐色,质坚而耐腐,可为支柱、船舶、建筑用材和箱板;种子鲜红色而光亮,甚为美丽,可作装饰品。

3、产之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和台湾。多生于山沟、溪边、林中或栽培于园庭。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也有分布。红豆可以制成多种美味的食品,有很高营养价值。在古代文学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4、植物形态:一年生直立草本,高可达90cm。茎上有显著的长硬毛。三出复叶互生;顶生小叶卵形,长5~10cm,宽2~5cm,先端渐尖,侧生小叶偏斜,全缘或3浅裂,两面疏被白色柔毛;托叶卵形。总状花序腋生;花萼5裂;花冠蝶形,黄色,旗瓣具短爪,龙骨瓣上部卷曲;雄蕊10,二体。荚果圆柱形,长5~8cm。种子6~8粒。花期6~7月,果期7~8月。

荣儿
12-07 08:5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