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种植什么农作物 冬季种植什么农作物好

|2020-11-24 17:45:01|浏览:32

1、冬小麦:冬小麦我国北方十分有名的农作物之一,但是冬小麦也不仅仅是冬季播种,如果在长城以北的区域种植冬小麦,还需要等到春季才能播种,因为那里温度太低,如果在长城以南的地方则都是在冬季9~10月份播种。

2、大白菜:大白菜也是比较之一,南北方都有但是北方以秋天播种为主,在南方则可以冬天播种,如果用大棚的话,那么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大白菜了。

3、豌豆:豌豆是一种喜欢较为阴凉生长环境的农作物,加上豌豆品种较多,只要选择较为耐寒的品种就可以在冬天播种了,大部分豌豆都是以秋播为主,在秋季末期播种,如果有一定的耐寒能力就可以在冬季种植。

4、马铃薯:马铃薯就是土豆,它的适应性较强,并且品种非常多,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气温适宜的地方一年可以种两季土豆,冬及播种,夏季收获,然后夏季继续播种,秋季还能收获,北方地区则只在夏秋季播种一次。

5、辣椒:辣椒一般在春季和秋季播种,春季辣椒实际上还是在冬季1月份播种,只是等到2~3月份在定植,秋季则是在10月份种植,也十分临近过冬了,因此辣椒也算是冬季播种的农作物。

笑猴子
11-24 17: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