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怎么修剪 茉莉花开花后如何修剪护理

|2020-11-09 23:27:02|浏览:36

1、修剪残花

它的修剪工作通常都是在花朵凋谢后再来修剪的,在花谢后及时的剪除掉残花。还可以适当的修剪一下过长的枝条,这样修剪不仅可以使茉莉的株型保持一个美观的状态,还能促进新的花枝的生长,提升新花枝萌发的数量,让它在下次花期的时候能开的更加繁茂。

2、去除病枝

在修剪花枝时,一定要将病枝剪掉,连同一些弱枝、过老枝条都要一同剪去,剪掉这种枝条,会保证茉莉养分的充足供给,促进它更好的生长和发育。

3、修剪后的养护

修剪后要记得给它适量的阳光照射,并且要保证通风的条件要良好。多让它照射阳光会促使它生长的更茂盛,促使枝干更粗壮。

4、注意事项

修剪时不要舍不得修剪枯老的枝条,这样相反会导致枝条瘦弱,叶片发育不良,修剪的时候还要注意断面的平整,保证不会影响新芽的生长。

荣儿
11-09 23: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